关于会长 奇人 等等的一些有感而发

占Tag致歉
最近台版追忆刚上 就开始一堆抹黑/护航在乱战
见如此乱象 不来该一下有损我FineP颜面

*用词偏激有
*有谬误之处请不吝指教
*讨论大欢迎 想知道更多人对这个故事的看法

晶大大笔下的人性真的好真实 虽然是发生在偶像身上的故事
但看了都会有一种“啊 人不就是这样吗”的感觉

你说英智很坏 很残忍
对 他对奇人还有很多学生是如此
但他对自己也是一样的
不然他又不笨 不会为了一间苟延残喘的老学校做出这么多吃力不讨好的事
姑且不论身体状况 凭他的本事跟背景要当偶像一点都不难 他不必坚持守住梦之咲
他要是真的坏心眼 早就拍拍屁股走人 或是混到毕业自己出道就算了
说实话 奇人怎么搞学校都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人也不是他叫来的
但他却愿意赌上自己的青春和名誉保全学院
这显示了梦之咲在他心中的地位是等于 甚至大于自己的

但他做事的手段真的 很狠 不是我要说
不顾一切到有点偏激了
但从他的健康状况来看 这个观念是从小养成的
对他而言 一件事如果不当下做 很可能就永远都做不成了
毕竟可能隔天就突然死掉了也说不定
对别人和自己都一样心狠手辣啊 天祥院英智…

关于奇人
他们和英智虽然是对立的 但本质上近乎相同
每一个勇者在成为英雄之前都必须先打倒反派
但 谁要来当那个死了还要被鞭尸 遗臭万年的炮灰?
应该没有人想吧
过去的牺牲品是奇人和部分现在的二年生 英智扮演“英雄”
而现在 英雄转行成为反派 由新的勇者(Trickstar)来打倒
这个循环会不会继续下去谁也说不准(对 我支持阴谋论
我相信英智是早已做好被推翻的准备的
毕竟当年的他也干过类似的事情
他写上了敬人剧本的后续
把未来留给Trickstar和其他新生们去开创
大概是因为自己的生命随时都会终止 吧

而奇人和Leo这些改革下的牺牲品
或许会对这段经验难以释怀 甚至永远不会原谅英智
英智是要去背负这些恨意 还有后人的谩骂指责的
在梦之咲的历史上 他很可能会被记载成一个不仁的暴君
他不但没有排斥 某种程度上什至乐意去承担这些责任
为了自己所爱的学校 为了用自己脆弱得不行的生命留下活着的证明
后者可能就是他会说“我很自私”的原因

但我想奇人们就算不能原谅他 应该也能稍稍理解他的做法 吧
不然早就转学 休学 等等等等
凭他们的才华不管去哪都能大放异彩的
但留下来看看牺牲了自己所造就的 学院崭新的面貌对他们可能也是种慰藉
一种“我的牺牲是有价值的”的感觉
而且如果一直放不下心中的芥蒂 宗不会在天川和英智堂堂正正的对决 Leo不会邀请英智组成杀骑士 等等的
虽然很痛苦 但他们在这样的洗礼之下也获得了过去没有的东西
(Eg.VK音响 骑士冗员问题 各种学院乱象)

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是杏的出现
她让学院吹起了新风 赋予刚经历改革的腥风血雨的学院新的契机
大概就是选择题忽然冒出了新的选项的感觉
这又是另一回事了 改天有空再另外发一篇谈这个

英智这个人就我而言
是一个令人敬畏的角色
称不上是喜欢或讨厌
他的做法很不好 但决心也叫人佩服
不要忘记了 他也好 奇人们也好 这些小哥哥们也都是人啊 一群17、8岁 应该好好享受青春 迎接大好前途的男孩子

致那些只因为一场追忆就把他抹得跟墨水一样黑的人:
**你可以恨他 但请不要忘记这个游戏是在讲人的故事 不是童话**
凡是人都会有不理性的成分 有黑暗面 会冲动犯错 会自私自利 会恨 也会爱
**好好审视你自己的人格 再来批判别人吧**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YS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