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欢迎来到梦之咲股份有限公司

***本篇核能 请非经过专业训练的战斗人员尽速离开***

**全员失控搞笑向**

*架空设定 年龄操作有*

*各种OOC 学龄前文笔 严重角色崩坏 大量低级梗 脏话有 爱小哥哥从黑他开始*

*作者本人还是个学生 并没有任何职场经验 有设定及叙述上的谬误请包涵*

*台式梗笑话听不懂欢迎留言 让我解释给你听*

*阅读本文所造成的任何身心伤害本人一概不负任何责任*


准备好了吗?


确定真的可以?


那就请往下看啰

----------------------------------------------

「早。」

一个平常的上班日早晨,冰鹰北斗推开办公室的玻璃门,正经八百的打了招呼

「啊,北斗前辈!早安!」

从靠近门口的影印室抱着厚厚一叠刚印好的资料走出来的是业务部的后辈真白友也,充满元气的和他道了声早。

「你今天很早来上班啊。」

自己是属于会稍稍提早一点来公司的那派人,而且眼前这位后辈打卡上班的时间通常都会比自己晚个十分钟左右,然而今天却新奇的出现在办公室里迎接他,甚至看起来已经抵达好一段时间了。

「是的!因为这几天从仁哥那里派下来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

「而且听说今天会来一位新进的女同事呢!」

「新的女同事?」

这听起来或许很奇怪,但这间梦之咲股份有限公司,上至董事长下至底层小业务员,创办至今都清一色只有男性员工。

公司绝对没有刻意不聘用女性的意思,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没看过有任何雌性生物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终于被检举违反性别工作平等法要被罚钱了,这次居然招了个女性新血进来。

「北斗前辈没有听说吗?听说是高层那边面试后很欣赏的人才,重点是还很年轻,感觉很值得期待呢...♪」

友也的脸上满是欣喜,虽然很想吐槽他那一目了然的心态,但连自己都不禁臆测了起来。

不知道那位即将立足于万欉绿中的一点红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北斗动作俐落地打了卡,将公事包放在座位上,准备开始一天的上班族生活...

-

《还要麻烦您出来接我,真是不好意思。 》

她在办公大楼门口讲着电话,身穿深色套装,巧克力色的头发盘成低低的包头,手提着朴素的女用提包,今天是杏第一天到新公司任职。

出于某些原因,她从原本的公司辞职并被引荐来到这里从事类似助理的工作。

她并不是那种自来熟的人,对于新环境多少会感到忐忑不安,尤其是当听说新公司里头都是男性的时候。

但古人有云,既来之,则安之,她相信自己会在这里过得很好的...应该啦。

《没事,敝社的环境比较特殊,本来就应该先由我们详细介绍一遍。 》

电话另一头的男人说着,他正要来带她参观公司环境。

《我看见你了,先挂电话。 》

杏抬起头,看见一名穿着整齐西装,戴着银框眼镜的男子向她走来,她对他的脸并不陌生,这位正是当时面试她的主管之一。

「...杏小姐,对吗?我想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他低头翻阅了一下手上的文件后看向她,近看才发现他长得很好看,着实是个带著书卷气的美男子。

「我是莲巳敬人,是你未来的主管之一,等等会负责带你参观公司,之后还得去向董事长打声招呼。」

虽然讲话的语气有些冷淡,但看起来是个稳重的人,看来不需要太过担心了。

「...好的,以后还请您多指教了,莲巳前辈。」

杏跟上敬人的脚步,朝大厅里头的电梯走去。

-

「相信你应该已经知道,我们公司所涵盖的工作范围非常广,基本上可说是无事不接。因此未来可能会遇到各式各样奇特的工作委托,希望你先做好心理准备。」

他们快步走在走廊上,敬人一边和她说明这间梦之咲股份有限公司的现况。

梦之咲公司是方成立不久的新兴小企业,主要是负责处理演艺事业相关的幕后工作,但就如同敬人所说,他们可以说是接近万事屋等级的无case不接。神奇的是,不管接了什么样的委托,这间公司总是能拿出CP值奇高无比,物美价廉的良好成果,所以现在堂堂是个被业界看好的后起之秀,这也是杏会选择来这里任职的原因之一,她也有心理准备自己未来的同僚肯定各各都是不得了的菁英。

而且既然是新公司,那大概也不会有死不给加班费的惯老板在那边说什么没有过劳死的干话。


「...虽然还是新创公司,但这几年的发展都是不错的,关于员工福利和以后的退休金等等,只要一切顺利都有很好的保障。」

敬人从他们见面开始就一路滔滔不绝的说着话,他看上去不像是健谈的人,或许只是在某些情况之下有爱说教的一面...?

「这里就是公司的大门。」

他们来到一扇玻璃拉门前,上头用蓝黄白相间的字体写着“梦之咲股份有限公司”,左上角还画着一个小小的四色风车图案。

「对了,我忘了提醒你一件重要的事。」

敬人的脸色突然起了微妙的变化,他正视着她的眼睛,语气坚定地说道:

「我们公司处理各式事务的绩效之所以能这么好,全是有赖于公司内部,各自在不同方面有所专精的人才,其中不乏百年天才等级的人物。」

「不过正因为如此,里头像你我这样的正常人,可以说是稀有生物一般的存在。」

「你又是目前公司里唯一的女性,我在此提醒你,在完全熟悉之前尽量不要单独行动,找个值得信赖的同事陪你,切記,凡事务必小心。」


......怎么讲得像他们要去什么很容易一去不回的危险地方一样?

明明只是来上个班,弄得她出门前没写遗书好像变成一件很不应该的事情。

但现在的状况可以说是骑虎难下。就像刚刚提到的,既来之,则安之。

生死有命,如果今天她万能小杏就要在这里交代了,那也是上苍的安排。

......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商务公司,能有多可怕,对吗?

她吞了吞口水,准备好要面对那被阐述得像三次世界大战的新世界--

----------------------------------------------------------------------------

一直在酝酿的脑洞 会跟婚后系列混更

不要跟这东西太认真因为这篇大概会是这系列最正常的一回

评论 ( 6 )
热度 ( 1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YSI | Powered by LOFTER